首页 > 妇联动态 正文

新疆妇联、中行新疆区分行来宁调研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4-03-19 08:58:25
分享至:

640 (6).jpg

  3月13日至16日,新疆妇联、中行新疆区分行一行6人来宁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及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后在银川、中卫等地调研并在中卫市海原县召开座谈会。新疆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宁夏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英,中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溶,中行宁夏区分行行长助理郄伟参加调研。

640 (7).jpg

  调研组先后到银川市贺兰县、西夏区、中卫市海原县对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母亲创业循环金”扶持的创业典型、“巾帼直播间”“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木兰加速空间”项目开展调研观摩,详细了解以金融扶持为主要抓手,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随后在海原县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宁夏妇联介绍了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宁夏已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74.55亿元,扶持25.64万人(次),贷款回收率达99.76%,有力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发展能力和社会地位。新疆妇联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介绍了新疆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情况,表示这次来宁学习了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好经验、好做法,真心感谢宁夏妇联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

  此次调研增进了新疆妇联与宁夏妇联的相互了解,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互访、增进交流,为促进妇女发展贡献力量。海原县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工作情况。(内容来源:宁夏妇联发展部)

>>><<<